美国东部时间中午在线聊聊 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

加入我们,与《2012 年最佳科学写作》(又名《2012 年开放实验室》)的编辑进行在线直播聊天

加入我们在美国东部时间 9 月 18 日星期二中午进行的 30 分钟在线直播聊天,讨论年度最佳科学博客文章。本次聊天将邀请《大众科学》博客编辑博拉·齐夫科维奇(他在 A Blog Around the Clock我们的网络 中的其他地方为我们撰写博客)和《大众科学》博主珍妮弗·奥埃莱特(她在 Cocktail Party Physics 为我们撰写博客)。他们将讨论今天出版的 《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又名《2010 年开放实验室》),由 大众科学/法勒、施特劳斯和吉鲁 出版。我们邀请您在本页底部的评论区提前提交问题。

这是本书在 Amazon.com 上的宣传语

《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展示了 2011 年五十多篇最引人入胜、最具原创性和最重要的在线文章,它将改变我们对科学的看法——从流体到真菌,从毒药到海盗。该合集汇集了著名的作家和记者,以及当今最聪明的后起之秀,全面回顾了 2011 年引人入胜、创新和开创性的科学成就和突破,以及对热门话题的优雅和发人深省的新见解。这是由《大众科学》博客编辑博拉·齐夫科维奇编辑的第六部在线文章选集,随着每一版新版本的推出,齐夫科维奇扩大了他的粉丝群,并为即将到来的汇编作品创造了令人兴奋的浪潮。现在,每个人最喜欢的合集都将达到新的高度,吸引更多的读者。《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由著名的科学作家和博主珍妮弗·奥埃莱特客座编辑并作序,将前沿科学与充满活力的写作相结合,这将激励我们所有人。”


关于支持科学新闻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考虑通过以下方式支持我们屡获殊荣的新闻报道 订阅。通过购买订阅,您正在帮助确保未来能够继续讲述关于塑造我们当今世界的发现和想法的有影响力的故事。



在聊天期间,齐夫科维奇、奥埃莱特以及过去六年参与开放实验室选集的其他人员将解答您的问题,例如决赛入围者是如何从最初的 720 份参赛作品中选出的,是什么让 51 份决赛入围作品脱颖而出,以及 2012 年科学博客领域还有哪些新变化。

现在提交参赛作品以供《2013 年开放实验室》考虑还不算晚。截止日期是 10 月 1 日

聊天记录

sciam_live:我是罗宾·劳埃德,《大众科学》的新闻编辑。我将在 1-2 分钟内正式介绍本次聊天。

BoraZ:大家好。

Lee Billings:嗨!

Aatishb:大家好!

BoraZ:所有解释 #openlab12 的最重要链接都在这里,在底部(向下滚动):https://#/fxjjO7hq

Davidmanly:大家好!

TheFebrileMuse:大家好,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sciam_live:嗨,李。嗨,阿蒂什布。我们开始吧。欢迎参加今天的 #sciamchat。我们将与博拉·齐夫科维奇和珍妮弗·奥埃莱特交谈,他们编辑了《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

BoraZ: #openlab12 今天发布 - 在这里了解更多关于它及其历史的信息:https://#/OpbygHjf

Easternblot: 大家好!

sciam_live: 博拉是“博客之父”,:),《大众科学》的博客编辑,并编辑了过去六版《开放实验室:最佳科学写作》。他在“A Blog Around the Clock”博客上撰写博客,这是《大众科学》博客网络的一部分,以及其他平台。https://blogs.scientificamerican.com/a-blog-around-the-clock/

RobRDunn: 大家好。

sciam_live: 我们的第二位嘉宾是珍妮弗·奥埃莱特,一位科学作家,她在 https://blogs.scientificamerican.com/cocktail-party-physics/ 上撰写博客。珍妮弗也是《大众科学》博客网络的一员,并与博拉一起编辑了《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我是罗宾·劳埃德,《大众科学》的新闻编辑。我将主持本次聊天。

KateClancy:大家好! 

sciam_live:博拉,我们开始吧。请告诉我们《开放实验室:最佳科学在线写作》是关于什么的。

BoraZ: 它最初是为了让 Lulu.com 成为首届 ScienceOnline 会议的赞助商。它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美丽的年度项目。它成为社区联系项目之一,帮助新的博主和作家被看到和被关注,并融入社区。Lulu.com 是一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按需印刷出版商。他们出版了前五本书。我非常兴奋能够进入下一个阶段,与 FSG 出版第六部选集。我们希望这将把这本书带给更多的读者,并向世界展示在线科学作家的精彩之处。

sciam_live:我明白了。是的,《大众科学》和 FSG 现在有一个图书出版品牌,这对于现在的《开放实验室》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以下是关于所有 FSG 书籍的更多信息,包括《开放实验室》http://books.scientificamerican.com/fsg/

sciam_live: (珍妮弗·奥埃莱特很快就会加入我们。我们正在解决一个技术问题,这耽误了她的参与。抱歉。)

ricardipus:我很想知道博拉和珍妮弗花了多长时间才看完所有 720 多份投稿?

GavinHub:大家好!那么,你们在寻找什么样的作品才能入选这本选集呢?你们是如何从 720 份作品中筛选出来的?

Aatishb:我想知道这个项目这些年来是如何演变的。当然投稿更多了,内容方面呢?

BoraZ:作为一项社区工作,所有参赛作品都由作家和博主组成的评审团评判。珍妮弗负责整个过程。多年来,投稿数量不断增加,但我认为质量也在提高。人们知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此外,我认为科学博客圈已经发展,与六年前相比,现在有更多优秀的写作作品。

Davidkroll:很荣幸今年能成为评委。比往年困难得多!

TheFebrileMuse:我当地的书店现在有这本书了……这对新的出版流程来说是一个优势……对吗?

我拍张照片,并在这次聊天结束后发布到推特上……

Easternblot:哇,我不知道它会在实体书店里出售。很想看看书架上这本书的照片。

MaryByrnes1:会有电子书版本吗?

Amsciam:有人问到电子书的可用性——是的,这本合集有电子版!

Aatishb:我相信它已经在 亚马逊 Kindle 上发售了。

Alexreshanov:我有点喜欢在线写作变成电子书的想法。这就像《制片人》从电影变成戏剧再变成电影。

sciam_live:我们现在有 73 位朋友在这个聊天页面上。

Jessicawapner:嗨,罗宾、博拉和大家。你们是否觉得像这样的书……有助于提升在线写作的地位?这是你们的目标之一吗?

BoraZ:杰西卡:是的,我认为这本选集影响了作家/博主,为他们提供了模板、努力目标和阅读范例。

sciam_live:嗨,杰西卡。是的,我认为这样的选集有助于提高人们对科学和科学写作的认识。

Davidmanly: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向学校赠送副本?

KateClancy:哦,大卫,我喜欢这个主意!

Davidmanly:谢谢凯特!我知道有些学校非常渴望获得科学文章供学生阅读、学习和剖析。

Jessicawapner:向学校赠送副本是个好主意。我直到最近才知道科学写作是可以从事的职业。

TheFebrileMuse:我正在向当地图书馆捐赠一本……他们有一个很棒的科学区。

Ricardipus:@TheFebrileMuse - 向图书馆捐赠副本 - 好主意!

BoraZ

我也会向当地图书馆和学校捐赠几本。

Kimberly_Gerson:我同意大卫·曼利的看法。这对学生来说将是一个极好的资源,让他们了解科学写作的广度。

Easternblot:这不是问题,只是想感谢所有的评委。我曾担任 2010 年的评委 - 这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BoraZ:想要明年入选的人,请仔细阅读过去的版本,看看我们的评委认为什么样的写作是好的。

sciam_live:嗨,Easternblot。评判工作包括哪些内容?你能分享一些细节吗?

TheFebrileMuse:@alexreshanov……我也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

sciam_live:现在这里聊天的作家中,有没有人的作品入选了今年的《开放实验室》

Davidmanly:我为《大众科学》客座博客写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收录在这本书中。我的文章是关于双胞胎以及寻求个人身份的困难。

sciam_live:恭喜你,大卫。那篇客座博客文章的网址是什么?我们可以现在与聊天室里的所有人分享吗?

Davidmanlyhttps://blogs.scientificamerican.com/guest-blog/2011/03/15/mirror-images-twins-and-identity/

Kimberly_Gerson:我有一篇文章收录在今年的书中。我的文章是关于一只狼的死亡:《罗密欧:一只独狼的三幕悲剧》- http://bit.ly/Ic1WOW

Davidmanly:@Kimberly_Gerson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Kimberly_Gerson:@davidmanly 谢谢!我很高兴它入选了。

TheFebrileMuse:@Kimberly……我非常喜欢你的文章……如此悲伤、悲惨……文笔很棒。

Aatishb:是的,我有一篇文章入选,是关于精子游泳的物理学/生物学的 :) http://www.empiricalzeal.com/2011/07/14/what-it-feels-like-for-a-sperm/。我的文章是关于精子的感受,或者微生物四处走动有多么困难。

Kimberly_Gerson

.@aatishb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角度。我很期待阅读它。

aatishb

@Kimberly_Gerson 谢谢,我也期待阅读你的文章。

Laelaps:我只是想进来和另一位作者打个招呼。https://www.wired.com/wiredscience/2011/12/repost-the-dodo-is-dead-long-live-the-dodo/ - 我们才刚刚开始了解渡渡鸟(抱歉,这部分被删减了!)

Alexreshanov:大家好!是的,关于写作的问题。http://blogusscientificus.blogspot.com/2011/06/shakes-on-plane-can-turbulence-kill-you.html

Easternblot:@sciam_live 我有一篇文章收录在今年的版本中。http://easternblot.net/2011/07/13/make-history-not-vitamin-c/

LeeBillings:是的,我有一篇文章收录在这本书中。http://boingboing.net/2011/02/11/incredible-journey-c.html - 关于星际旅行的困难。

Ricardipus:@sciam_live - 我,@TheFebrileMuse,@Easternblot,@Laelaps……这里有很多作者,抱歉我不认识你们所有人。

TheFebrileMuse:我有一篇很短的文章收录在选集中。https://blogs.scientificamerican.com/guest-blog/2011/09/07/tinea-speaks-upa-fairy-tale/

MiriamGoldste:我也是今年选集的作者,我也在这里收听。

KateClancy:这是我在《大众科学》博客上关于月经的文章:http://bit.ly/oHwIxN

Davidmanly:@KateClancy 我记得读过这篇文章!太棒了,我到处转发了 :)

KateClancy:@davidmanly 谢谢 :)。你的文章也很棒!

TheFebrileMuse:凯特……我读了你的文章,想到了《红帐篷》这本书。

KateClancy:@TheFebrileMuse 太酷了!

RobRDunn:我有一篇文章收录在这本书中。我在 NCSU 运营着 yourwildlife.org 实验室 *并进行写作。

edyong209:我的文章。http://blogs.discovermagazine.com/notrocketscience/2011/06/08/the-renaissance-man-how-

BoraZ:六年前,“博客”还是一个滑稽的词,在专栏文章中被嘲笑。这本书展示了在线科学写作的优秀程度。

sciam_live:博拉,今年有哪些突出的主题?有什么新趋势吗?

BoraZ: 我认为主题、形式、格式的多样性是这本选集的优势,而且每年都在变得更好。

从诗歌和漫画到个人观点,再到对论文或争议的详细剖析。我真的很喜欢把它看作一个整体,它大于其各部分的总和。

RobRDunn:与仅从印刷来源衍生出来的“最佳”书籍相比,它的形式确实更加多样化。

sciam_live:欢迎新加入的朋友。我们正在讨论今天发布的《开放实验室: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您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关于这本书的信息:http://books.scientificamerican.com/fsg/

sciam_live:作家们,博拉——你们现在在科学写作方面尝试哪些实验、新形式?

Easternblot:新形式 - 我最近做了一个漫画。这比写作更难……

KateClancy:@sciam_live 我主要写长篇,我喜欢将叙事和历史背景与科学结合起来。

TheFebrileMuse:我想讲一个故事,用我在给孩子们读绘本时所拥有的热情。

BoraZ:博客风格更加自由奔放,不怕显得太傻、太有趣或太个人化。在情感层面上对读者非常有效

LeeBillings:我没有尝试太多全新的东西——但其他条目提供了大量新颖的灵感。

MiriamGoldste:@sciam_live 我实际上是在给人们打电话并采访他们,就像记者一样。:)

Davidmanly:@sciam_live 大部分是中长篇形式,但主要使用叙事来讨论、描述和教育科学

edyong209

@sciam_live 尝试将专题、新闻和专栏写作的最佳(最令人愉悦的)元素混合在一起。

ricardipus:我的文章是将两篇博文合并成一篇…… (1) 基因组测序,莎士比亚风格 http://occamstypewriter.org/irreguhttp://occamstypewriter.org/irregulars/2010/12/11/genome-sequencing-shakespeare-style/http://occamstypewriter.org/irregulars/2010/12/31/genome-assembly-a-primer-for-the-shakespeare-fan/

Jessicawapner:@sciam_live 很高兴看到所有这些链接,并且喜欢我可以阅读印刷版。所有这些都非常鼓舞人心。祝贺所有为 #openlab12 做出贡献的人。

RobRDunn:我的文章是一篇不适合其他地方的文章。它太长、太陈旧,花了八年时间才写完。或者更确切地说,它太长、太陈旧,花了八年时间才写完。博客给了我空间来做我想做的事。

Easternblot:@RobRDunn 八年!我的文章花了两年,我以为已经够久了……

RobRDunn:嗯,这篇文章花了那么长时间才酝酿成熟,故事的最终启示才出现。

sciam_live:像《开放实验室》这样的选集或特别是这本选集在哪些方面有助于科学传播和写作?

BoraZ:我希望读者喜欢这些文章,并更多地涉足网络、科学博客,参与到社区中

Laelaps:@sciam_live 我认为《开放实验室》有助于突出背景和方法的 diversity。混合了许多优秀的声音

LeeBillings:关于这本选集如何帮助科学传播/科学写作,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能吸引多少读者。如果只有少数读者看到它,而不是在线文章,那么将其作为一本成熟的书籍出版可能是多余的。因此,我希望它能获得巨大的成功,并扩大在线科学作家大熔炉的读者群。

edyong209:你知道吗,即使实际上没有人读这本书,我认为这本选集也可以作为社区的一个有用的集结点。

sciam_live:同意,埃德。我发现早于《开放实验室》的年度“最佳科学写作”选集非常鼓舞人心。年度科学写作选集鼓励我更多地写作,帮助我思考,“我可以做到!”

MiriamGoldste:@edyong209 我喜欢把我们看作一个公社。:)

KateClancy:此外,我们这些在网上撰写科学文章的人,很多人也有其他工作。因此,这些文章通常是我们真正想说的事情……但它们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没有完全的位置。或者,它们是我们可以进行酝酿/思考的地方。

BoraZ:由于风格的多样性,我认为我们的书比来自印刷来源的合集更有趣,传统的格式实验性较差。

Davidmanly:@sciam_live 这本合集是一个伟大的熔炉。希望它能给新老作家带来新的想法!

MiriamGoldste:@sciam_live 《开放实验室》还突出了新的科学写作形式。例如,将个人科学专业知识与采访相结合

TheFebrileMuse:通过交叉采访,我感到很高兴能够进入另一位更有经验的作家的头脑。

GainesOnBrains:你们是否有意识地旨在书中收录广泛的科学主题,还是选定的作品自然而然地就具有多样性?

sciam_live:今年我们是否看到了更多主题的多样性?有哪些较新的主题?

BoraZ:是的,我们有意识地追求主题、形式、风格和声音的多样性。

Ricardipus:所以大家 - 你们为这本书做了多少编辑?我的文章删减了大约 25% 的字数,并且大大改进了。

TheFebrileMuse:没有编辑,只对童话故事和对它们的引用进行了一些事实核查……照片丢失了。

BoraZ:每年,文章的编辑都越来越多。第一本书基本上是博客文章的复制和粘贴。这次不是。

Ricardipus:从我的文章中删除的大部分是参考文献、照片 + 说明文字,以及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

Easternblot:@ricardipus 我几乎没有被编辑,但我不得不放弃我的照片,我非常喜欢这些照片。

Loveofscience:@easternblot 我也不得不放弃我的照片。插画家失踪了。

Aatishb:“在线写作”似乎更干净了 :)

Ricardipus:我刚刚意识到今年的提名截止日期是两周后(!)。

KateClancy:是的,我的导言是编辑最多的部分,但也有一些风格编辑和事实核查。

BoraZ:挑战在于将自然而然地成为信息流一部分的博客文章变成独立的作品。

LeeBillings:被编辑是件好事。为网络写作的一个大问题是,人们错误地认为自己有“无限”的空间可以发挥。

Ricardipus:@LeeBillings - 对于像我这样非常verbose的作家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问题…… ;)

BoraZ:长篇形式在网上非常有效,但对于纸质书来说,这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有些东西需要删减。

Davidmanly:我的文章中编辑了一些风格,但非常简洁。不得不删除一些很棒的照片。

Drounz:嗨!我正在为 Scitable 做 #30DayGreen 挑战,所以我不能购买任何纸制品……我可以只为这本书获得豁免吗?

sciam_live:Drounz——《开放实验室》也有电子书版本。

Drounz:太棒了,谢谢!

BoraZ:我认为大部分编辑,除了删除链接外,都是关于导语的 - 博主倾向于在没有导语的情况下直接切入主题。纸质书对经过精心编辑的作品有更高的期望。

edyong209:‘博主倾向于在没有导语的情况下直接切入主题。’我会在树林里游荡 30 天,并为我的每一篇导语献祭山羊。

KateClancy:@edyong209 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的……

KateClancy:我很欣赏编辑工作。我在线阅读时比较宽容,纸质阅读时则不然。在博客上,你可以指望你的读者已经认识并信任你。所以你可以直接切入主题或更随意地发挥。

Davidmanly:@edyong209 我献祭最危险的游戏……

LeeBillings:@BoraZ 当然。我只是说,当你不受物理限制的约束时,在线上更容易变得懒惰。

BoraZ:李,正是如此。我认为这对博主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让他们的文章被编辑,看看当“心头肉”被割舍时的感受。

Davidmanly:割舍“心头肉”是每个作家都必须面对的事情。

alexreshanov:我很乐意割舍所有“心头肉”,以修复我的错别字。

sciam_live:关于《开放实验室:2012 年最佳科学在线写作》的聊天还剩 5 分钟。提出你的问题!

sciam_live:导语是必要的吗?

Ricardipus:我刚刚学到一个新词。“导语”<-- 发现业余作家。

edyong209:我再怎么大声疾呼导语的必要性都不为过。

MiriamGoldste @sciam_live 是的。我是老派的势利读者。

KateClancy:@edyong209 问题是我们中的一些人不是记者,所以不得不去查“导语”的定义 ;)

Ricardipus:……或者,凯特说的是对的。:)

KateClancy:@ricardipus 哈!我们想到一块去了 :)

BoraZ:在线导语是不同的 - 它可以是一些将文章与其他文章联系起来的链接。但在纸质书中不行!

sciam_live:导语 = 故事的第一行,概括了故事/文章的内容。也能吸引读者。

Aatishb:我非常感谢我的文章经历的多轮编辑。导语改进了文章,并且与我通常介绍故事的方式截然不同

sciam_live:很多人将导语拼写/错误拼写为 lead。

edyong209:‘导语’:与“段落”出自同一人之手。新闻业需要一位编辑。

BoraZ:那“dek”又是什么????

Davidmanly:导语是将读者吸引到标题之外的东西。是抓住读者并说“读这篇文章”的东西

TheFebrileMuse:很久以前也适用……对于某些人来说。

edyong209:听着,“导语”只是一种高调的说法,意思是“尊重你的读者,从一开始就让你的文章有趣>”。

MiriamGoldste:我认为我的非传统导语吸引了那些原本不会阅读关于渔业文章的人。http://deepseanews.com/2010/12/dont-panic-sustainable-seafood-american-outlaw/

Easternblot:我的导语提到了海盗。我很确定这吸引了人们。我认为这本书中实际上有两篇以海盗为主题的文章!

Kimberly_Gerson:在考虑导语时,它有助于想象你的文章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会如何显示。你大约有两行字来吸引你的读者。

Aatishb:没错,埃德,但导语也倾向于在第一段中概括故事的要点。有时这很有效,但有时更温和的介绍也很有意义。

edyong209:@aatishb。不。这只是特定类型文章的做法。你可以随意设置导语。只要让它有趣就行了。

RobRDunn:这是一个隐喻的借口,然后我可以将其带回实验室。

Shara Yurkiewicz:在最后几分钟打个招呼!刚做完一个手术(不是我做的)。

Shara Yurkiewicz:我偏爱引语式导语。或者使用两个看似并列的句子的导语。

sciam_live:如果没有导语,我不太可能继续在线阅读。

BoraZ:我希望《开放实验室》成为新的科学媒体生态系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以一种很好的方式连接新旧媒体。

edyong209:@BoraZ 说得很好。

BoraZ:标题可能比导语更重要 - 因为标题会出现在推文和信息流中。

KateClancy:说到日常工作,我必须去做一些 #madwriting,为一个助理教授项目写东西……

Davidmanly:@KateClancy 祝你好运!

Alexreshanov:我尝试做一些建立兴趣但又不会过度概括的导语。以免人们在第一段就停止阅读。

sciam_live:你不想透露太多。

edyong209:@alexreshanov 对。没错。这有点像专题写作。它不一定是一个概括一切的句子。

Amsciam:@edyong209 @alexreshanov 同意。找到hook,但不能在前几句话中全部释放出来。要保持悬念!

edyong209:传统的新闻报道在开头段落中就泄露了所有内容。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有些人的注意力持续时间很短……

Shara Yurkiewicz:@edyong 这是倒金字塔结构……

BoraZ:倒金字塔结构不适合在线阅读。但当为纸质书编辑时,也许会很好。

JHeditor:大家好,快速提问/思考:这种水平的科学写作实际上会影响 *科学* 以及科学写作吗?

TheFebrileMuse:事实是……科学令人兴奋,我们喜欢传递这种兴奋……这本书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BoraZ:我希望它能影响科学。许多优秀的博客文章突出了科学家可能没有意识到的角度。

RobRDunn:我认为科学写作经常影响科学。它能够建立联系。科学家没有时间退后一步去看。

edyong209:至少有一个人根据我写的一篇文章,将他的研究转向了新的方向。

TheFebrileMuse @Edyong 的文章肯定可以……很多文章都可以影响教学风格。

JHeditor:@edyong @RobRDunn 这正是我真正希望的。

Davidmanly:由于我的墨西哥钝口螈文章的宣传,研究人员获得了一项新的研究创新。

loveofscience:@davidmanly 太棒了!

KateClancy:我的写作至少影响了我自己的科学。我开始了一个新的项目,该项目具有行为成分。如果没有我写的所有反进化心理学和反性别歧视的东西,我永远不会偏离纯粹的生理学。

Easternblot:我实际上将在即将到来的伦敦科学在线会议上主持一个故事讲述环节,主题是为什么故事对研究人员(而不仅仅是读者)很重要。

Shara Yurkiewicz:我不知道我的写作是否能提升科学,但我希望它能鼓励患者提出更多问题,并将他们的医生视为人。

RobRDunn:作为一名也写作的科学家,写作也给了我一个深入图书馆并在书架上漫步的借口。

Ricardipus:我怀疑我是否鼓励任何人从事基因组测序,但也许有人会读一些莎士比亚的作品?

edyong209:@easternblot 那是个好主意。

Shara Yurkiewicz:顺便说一句,博拉,昨天刚收到这本书,看起来很棒。

Ricardipus:加拿大邮政还没有送达我的书……我敢打赌亚马逊预订的副本会先到!

Davidmanly:@ricardipus 我也是……愚蠢的加拿大

Kimberly_Gerson:@ricardipus 呵呵,我也是。除非 Amazon.ca 到周五才有货。

Ricardipus @Kimberley - 啊!

Kimberly_Gerson:很高兴在这里看到新面孔……不是我通常在推特上关注的人。期待关注你们。

sciam_live:对今年《开放实验室》的编辑或作家还有最后的问题吗? http://books.scientificamerican.com/fsg/

LeeBillings:我有一个问题,即关注印刷文字真的是科学博客的未来吗?视频呢?为了明确起见,我希望/祈祷印刷永远不会失宠,但我可以想象未来的 YouTube 视频选集……

edyong209:@leebillings 不寒而栗。

BoraZ: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纸质书仍将存在。《开放实验室》帮助人们将两个世界结合起来,将两者连接起来。

Amsciam:@BoraZ 同意 - 这本合集是将两个世界结合在一起的好方法。

sciam_live:对于技术问题阻止了出色的编辑和科学作家珍妮弗·奥埃莱特今天参加活动,我们深感抱歉。我们不确定问题是什么,但希望在未来的另一次聊天中邀请她参加。

ricardipus:这里有没有不是这本书的作者的人?

sciam_live:我 - 罗宾·劳埃德。不是本书的作者。但我是你们所有人的忠实粉丝

RegisDudley:我不是这本书的作者,@ricardipus :P

BoraZ:是的,我们登录的人数比作者人数还多。

sciam_live:我认为我们今天聊天室最多有 75 人左右。

Davidmanly:@ricardipus 我希望在我下周去班夫之前能拿到它,这样我就可以在飞机上阅读了

LeeBillings: 我想知道大家希望看到在线科学写作这个“领域”如何发展和变化。这是我的问题。我个人的感觉是,我希望看到更多在讲故事的形式和原则上的实验。这肯定会有点乱。但对于开发传播重要科学发现和趋势的新颖方式来说,可能非常有价值。

sciam_live: 我同意,Lee。

edyong209: “我希望看到更多在讲故事的形式和原则上的实验。” 附议。

Alexreshanov: @LeeBilling 我喜欢这个想法。有点乱也可能很有趣。

edyong209: 哪个作家说过要在文章中点缀“金币”?保持人们的兴趣...

TheFebrileMuse: 有研究表明,人们阅读印刷页面和在线格式的方式不同。也许书的阅读方式也会不同?

edyong209: @TheFebrileMuse 我要倒着读我的。就是要对着干,导语!

Shara Yurkiewicz: 我认为叙事手法可以用于科学新闻。

Davidmanly: 当然,叙事手法绝对可以用于科学新闻。我和 Jeanne G. 正在 #scio13 上做一个关于它的环节!

RegisDudley: 我同意,Shara!叙事增加了人文元素,并使文章更流畅。

Alexreshanov: 呃,倒金字塔结构。不喜欢。还有关键词优化。

Shara Yurkiewicz: @alexreshanov 我从不追求更多点击量。我想知道这是否明智。

Alexreshanov: Shara,是的,更多点击量会很好,我只是讨厌不得不修改句子来获得它们。

TheFebrileMuse: 人们倾向于以“F”形模式在线阅读...顶行,中间部分,底部。

Ricardipus: @TheFebrileMuse - 哈哈哈 我发誓我从不那样做,真的。

Shara Yurkiewicz: 是的,关于关键词优化,我想这取决于你是否想追求更多点击量。

edyong209: 等等,这听起来像尼尔森的研究。我鄙视尼尔森的研究。

Davidmanly: 我在新闻学院被教导倒金字塔结构。在某些情况下有效,在其他情况下无效。在线与印刷版有不同的阅读习惯。

BoraZ: 尼尔森,切。

Davidmanly: @TheFebrileMuse 也就是“略读”

Aatishb: Shara,我认为你的文章非常注重叙事,很好地展现了人情味。

RegisDudley: @edyong209 你为什么不喜欢尼尔森的研究?他是我的英雄!

edyong209: 尼尔森扼杀创造力。将一些具体的研究提炼成通用的、无聊的建议,这让人们...

BoraZ: 我认为我们已经走到SEO的尽头了。好的写作最终会胜出,即使有SEO。

Shara Yurkiewicz: 我觉得倒金字塔结构适用于印刷新闻中空间有限的情况。

Loveofscience: @davidmanly 不过倒金字塔结构的起源很有意思。

Shara Yurkiewicz: @loveofscience 是的!

Davidmanly: @loveofscie­nce 当然。了解和理解很有用。

edyong209: 人们在寻找特定的信息时才会那样“F形阅读”。认真阅读一篇文章是不同的。你会为了使用项目符号、副标题等而放弃像叙事等好的东西。

edyong209: 而且他的网站看起来很烂。

LeeBillings: 我期待着有一天我打开 #openlab,看到冈佐新闻主义和新新闻主义的深刻影响。

LeeBillings: 和大家聊天很愉快。谢谢大家参与。买书吧!

sciam_live: 我们现在要结束了。谢谢大家的参与!

Shara Yurkiewicz: 谢谢!

sciam_live: 谢谢,特别感谢 Bora(以及很遗憾被排除在外的 Jennifer)。

TheFebrileMuse: 叙事永存...

Ricardipus: 再见,大家,谢谢聊天。幸好这里没有数百人,我没法读那么快。

Amsciam: 谢谢!

sciam_live: 如果你今晚在纽约参加推友聚会,也许会见到你

BoraZ: 谢谢大家!买书吧。告诉你的朋友!

Aatishb: 这很有趣。再见,各位。

Davidkroll: 更好的是,多买几本作为节日礼物!

Amsciam: @davidkroll 我同意!

Davidmanly: 谢谢大家!并且一定要买一本 :)

edyong209: 再见。

sciam_live: 再见,各位!

TheFebrileMuse: 祝大家一切都好

BoraZ: 再见!

alexreshanov

是的,真有趣。再见,各位!

sciam_live: http://books.scientificamerican.com/fsg/ -- 买书吧

© . All rights reserved.